欧洲杯下注平台_欧洲杯可以在哪买球-app官方下载

图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欧洲杯下注平台_欧洲杯可以在哪买球-app官方下载 / 欧洲杯下注平台_欧洲杯可以在哪买球-app官方下载: /

耒阳市:整合监督力量 护航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4-04-10 15:15:03
来源:耒阳市纪委监委??访问数:

近日,在耒阳市东湖圩镇大桥村,只见隆隆作响的翻耕机在田里来回穿梭、打草泡田,展现了一幅生机盎然的“春耕图”。近年来,耒阳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纪检+”监督体系,重点围绕惠农补贴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等4个方面内容,整合“纪检+巡察+部门+群众”监督力量,将监督“探头”架设至乡村一线、延伸至田间地头,打通“三湘护农”最后一公里,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纪检监督+巡察监督,释放叠加效应

“这个问题巡察组要再排查、再核实、再梳理,完善相关佐证资料……”“这条线索不仅要查处,还要推动问题全面整改……”该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强与市委巡察办“面对面”沟通,进一步强化联席会议、会商通报、信息共享等机制,聚焦“三农”问题,与市委巡察办进行集中“把脉问诊”,精准“画像”,促进监督有的放矢、直击目标。

据统计,去年以来,“纪巡”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评估检查3批次,督促整改巡察反馈的乡村振兴领域问题69个,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党员干部42人。

纪检监督+职能监督,精准发现问题

“老乡,你去年种了多少亩水稻?村里有没有对种粮补贴面积、标准、资金进行公示?种粮补贴拿到手了没?”该市惠农补贴资金督查组向大河边村村民了解稻谷补贴情况。

为推动“三湘护农”走深走实,该市纪委监委认真做好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横向互动,紧盯乡村振兴领域重点项目、重要环节、重大资金,督促指导财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深入全市重点乡镇(涉农街道)开展为期10天的“驻场解剖麻雀式”专项监督检查,通过上门走访、数据对比分析、现场查勘测量、查阅财务账目、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精准发现和整改问题60个。

纪检监督+群众监督,提高监督质效

该市纪委监委创新推出“湾村明白人+监督”模式,从全市5451名“湾村明白人”中选聘756人担任村级廉情监督员,充分发挥“湾村明白人”人熟、路熟、情况熟的优势,确保在基层监督上“深耕细作”。据悉,自该项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共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46个,化解乡村矛盾纠纷230余件,提交建议和措施23条。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把“三湘护农”专项行动相关精神提炼成顺口溜,制成7万余份告知书,发放各村(社区),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村务监督与治理中来,真正做到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耒阳市纪委监委 谢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