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下注平台_欧洲杯可以在哪买球-app官方下载

图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欧洲杯下注平台_欧洲杯可以在哪买球-app官方下载 / 欧洲杯下注平台_欧洲杯可以在哪买球-app官方下载: /

衡阳县:强化精准监督 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发布时间: 2024-04-03 10:36:19
来源:衡阳县纪委监委??访问数:

“工地上的安全宣传标语放置区域明显不合理,你们自查自纠也发现过这一问题,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整改好?”近日,衡阳县纪委监委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在县国债水利项目台源保护圈治理工程现场督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时,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并立即督促县水利局对相关负责人开展批评教育,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安全生产,责重山岳。三月伊始,衡阳县启动安全生产“奋战六十天 集中大攻坚”行动,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责任落实、安全生产领域风腐问题纠治查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第一时间出台《欧洲杯下注平台_欧洲杯可以在哪买球-app官方下载:护航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7个专项监督小组,严格按照“一学二督三查四报五看”的“五步工作法”标准化监督流程,对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县安委会成员单位、11个专委会及25个乡镇开展精准监督,靶向推进专项监督检查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落实新一轮安全生产工作既要“清旧账”,也要“算新账”。该县纪委监委对照2023年度县委第六轮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清单,检查各单位、乡镇反馈的问题是否全部整改到位,严肃纠治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塞责、虚假整改、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针对近期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事故易发多发领域,积极开展分析研判,建立健全行业领域风险点清单,以强有力的监督一一对账销号,做到早部署、早发现、早整改。3月初“倒春寒”来袭,专项监督组立即深入各村社随机开展“敲门行动”,检查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用电安全常识宣传工作落实情况;临近清明节,又深入各乡镇、林业部门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督促相关部门时刻绷紧“安全弦”,扎实做好宣传引导、监测预警、应急救援等防灭火准备工作。

针对安全生产涉及领域多、范围广,责任链条长、专业要求高的特点,该县纪委监委树立“一盘棋”思维,建立“纪检监察+职能部门”联合督查模式,整合纪检监察与职能部门专业力量,制定信息共享、线索移交等协作机制,形成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针对此次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监督检查120余次,督促整改问题隐患200余个。启动安全生产责任倒查追责机制,给予免职1人,诫勉谈话2人,立案调查3人。

“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容不得丝毫懈怠。”衡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扛牢监督首责,以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更实作风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以精准有力的监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衡阳县纪委监委  谢均匀)